关于我们

北欧本科留学培训项目,已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多年,是北欧教育文化发展中心(Nordic Education & Culture Development Center,NECDC)创办的优质留学培训项目。项目委托北京理工大学进行包括学生管理、教学管理等方面全面的全面管理,一年后实现留学北欧目标。10年来,历届500余学生均已前往北欧众多大学留学,办学成果斐然。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优质办学项目合作,整合优质教育资源,为有志于前往北欧地区大学攻读本科和硕士阶段课程的青年学子,提供为期1年的全英文学习和培训,不仅夯实英语基础,还将补齐中国学生所欠缺的学术背景知识短板,完成获得欧洲大学认可的学分课程,使学生能够从容应对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各项挑战。

学生在入学之后即进入全面情景式英语学习中来,将从两个方面求得突破。一是贯穿第一学期的雅思英语强化训练,学生英语听说读写各方面能力要达到北欧大学要求后即可顺利升学。二是同时完成北京理工大学学术先修课程,根据中欧两国高等教育认证政策,学生获得北理工学分,可以豁免欧洲大学相关学分课程学习。学生英语成绩达到对接院校要求(挪威≥6.0,其他国家一般为6.5)后即可申请开设英语授课专业大学。通过本项目富有成效的系统化培训,学生的适应能力、学术素养更受北欧大学青睐,并使学生长久受益。

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多年的北欧本科项目为非计划内统招项目,并不占用学生高招录取志愿。学生可以根据高考分数,在填报高考志愿同时,重新进行人生发展路径的全新规划。学生在达到各省市本科录取分数线,且英语≥90分,可报名参加本项目面试。如果高招录取结果不理想,考虑到北京理工大学学习,然后去瑞典、挪威、丹麦、荷兰等地留学,将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。以瑞典为例,瑞典实行精英教育,全国40余所大学当中位于全球排名前一百的学校就有3所,前200名的大学就有10所(数据来源:2021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),因此,学生完全可以到瑞典、挪威、丹麦或荷兰等国家攻读一所更高质量大学,我们有信心为所有努力进取的学生,提供更好的人生发展平台。学生所就读大学,皆为中国教育部认证的正规大学。

本项目近年年录取学生,35%左右同学达到了一本线,其中既有曾被兰州大学、北京工业大学、石河子大学等985/211大学录取的学生,也有被北京工商大学、天津财经大学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、首都师范大学等一本院校录取学生。2022级学生高考英语平均分已经达到105.7分,为我项目学生接近60%录取在世界排名前两百学校、全部同学取得北欧名校录取,奠定了良好的生源基础。2023年,我们欢迎更多优秀学子,相聚北京理工,来年留学北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