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见问题


去北欧留学,十分新鲜,相对前往英美澳加等国家留学有哪些优势?
1.时间短——瑞典三年制本科,芬兰3-3.5年即可毕业。而美国四年,英联邦国家虽然也是本科三年,但是很多学校要求中国学生再念一个预科;
2.费用低——瑞典大学一般年均6-10万元学费,生活费5-6万;芬兰学费较瑞典低一万左右,生活费与之相近。而英美国家现在动辄30万/年,且还有不断增加趋势;
3.签证准备金低——北欧各国普遍仅要求提供26万左右资金流水账单,而英美做要求提供80万左右定期存款证明,且需要说明资金来源
4.社会安全——北欧各国奉行永久中立国策,数百年来未参加任何战争,对待国际事务公允,社会包容安定;英美及欧洲大陆因为民族、宗教矛盾日益加剧,恐袭事件不断;
5.奖学金支持——针对本项目,北欧部分大学提供了各个层面的奖学金支持,为学生留学提供了一定的财务支持(依据高中成绩和雅思成绩申请);
6.高录取保障——瑞典大学专职教师来华授课,辅之以国内专业雅思培训专家辅导,利用ECTS/IELTS双通道帮助学生顺利获得大学offer;
7.北理工环境——学生在北京理工大学学习,可以充分享受中国一流学府所拥有的各种资源,其人文底蕴和学术氛围,将会给学生以积极奋进的正能量。

项目学生需要学习多长时间?在北京理工大学学习有什么优势?
简单而言就是北理工1年、北欧3年。北欧大学学制一般为3-3.5年,研究生1-2年,可以为学生节约大量时间。

北京理工大学作为国家重点985/211院校,承担着国家科技发展和研究的重大历史使命,学风严谨扎实,校园设施齐备,地理位置优越。继续教育学院对于管理非学历教育学生,有着丰富经验,多年来认真负责的教学、管理、学生工作队伍,帮助众多学子成功留学。在这里还将收获一份难得的同学之情,前往异国他乡还有众多同学相伴,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。By the way,北理工教室明亮宽敞,食堂便宜又好吃,尤其超赞!

学生申请北欧大学的一般标准是什么,都能出去么?
北欧留学项目举办多年,积累了相当多的国际大学运作经验,每年绝大多数同学都能顺利出国。只要学生、家长和校方一同努力,相信学生届时定能成功留学。一般而言,申请哥德堡大学、隆德大学、斯德哥尔摩大学、哥本哈根大学、皇家理工学院、赫尔辛基大学、奥斯陆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,雅思成绩6.5分(单科不低于6.0)是必要条件。其他北欧公立大学的公开录取条件也是雅思6.5分,但是我们有着广泛的联系合作,可以帮助在学生达到5.5分申请理工科专业,6.0分申请文科商科类专业(根据2013-2017年情况)。为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前往心仪大学,我们在中国地区首先开设学术先修课程,学生通过瑞典大学考试,即可豁免雅思分数要求直接申请,这为学生提供了第二条道路。另外,部分合作院校对我们的学生素质十分认可,对北京理工大大学的学术地位予以充分信任,历年来用面试方式,也录取了一部分学生,为学生提供了第三条升学通道。有鉴于此,只要学生能够按照我们的教学计划,完成相关学习,顺利出国深造是不成问题的。


瑞典大学学术先修课程是什么,它对申请北欧大学有什么帮助?

本项目和瑞典哥大学合作,率先在国内开展瑞典大学学术先修课程。由瑞典大学选派专业课程教师前来北理工,为北欧留学项目同学讲

授瑞典大学专业课程。这些课程和学生在瑞典求学时所上课程的课本、授课大纲、学术水平保持一致。学生在赴瑞典访学期间完成相应考试,即可获得瑞典大学认可的ECTS学分(European Credit Transfer System)。学生在拥有良好雅思成

绩情况下,可以直接申请瑞典大学;如果学生拥有一定数量的ECTS,也可藉此申请相应大学。这样确保了学生有第二申请通道。

学生在国外可以打工、就业么?可以留下来移民吗?
在北欧求学期间,学生每周可以打工20小时,法律规定最低时薪为80克朗,稍微用心就可以找到一份工作,部分覆盖学生的生活费用支出;
北欧地区的移民环境,特别是工作移民政策较之美国要开放。学生毕业后可以获得6个月无条件居留签证延长,只要找到工作就会发放工作签证。在工作4年期满之后,自动获得瑞典居留权,这将会为学生国际化职业发展道路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
北欧各国广泛应用英语么?
北欧各国高度开放,英语普及率相当高,在其国际化工作和生活环境下,英语已经成为事实上的共同语言。各个大学开设有众多英语授课本科专业,可供大家选择。

报名条件是什么?
本项目要求考生具备基本的学习素养,坚定地学习和生活态度,明确的成就动机。我们将参考考生高考成绩,要求达到所在省市本科录取分数线以上,英语单科考试成绩及格。

毕业后获得什么文凭?
学生在北欧大学毕业,可获得国家教育部承认的瑞典大学本科学历。
学生顺利结业后,发给北京理工大学结业证书。

瑞典克朗与人民币的汇率?
答:1人民币元≈1.3瑞典克朗,1欧元≈7.45人民币元。近年来人民币对瑞典克朗不断持续升值,非常有利于国内居民赴北欧求学。

瑞典发达到什么程度?
答:北欧各国都是高等发达国家、高福利国家,近年来挪威、瑞典、芬兰、丹麦等国家人均GDP都在50000美元左右(IMF,2015),位居世界前十名。到北欧留学,所有的留学生都可以享受全面的医疗保险,清洁的饮食和环境,安全有好的社会环境,对自己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。

大学毕业后可以继续深造么?可以到其他国家升学吗?
学生北欧大学大多可继续为期一年的硕士专业课程的学习,学生在读硕士阶段可以自由选择专业和学习方向。

北欧大学学术声誉享誉世界,学生申请欧美各发达国家高校,均可免雅思直接申请。